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精神文明>>正文
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力量
  时间:2021年11月09日 15:34     点击次数:    

  随着近段时间全国多个省(区、市)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,新一波疫情再次拉响警报:大家以为新冠疫情已经渐渐远离了我们的生活,但其实不然,只要全球疫情还在蔓延,我们与新冠病毒的战斗就不会结束。每个人都应时刻保持警惕,切莫放松大意,给病毒留有可乘之机。

  2020年初突袭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,使全国人民都经历了一场百年未遇、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虽听不到枪炮轰鸣,见不到火光冲天,但却同样残酷而壮烈,同样伴随着生与死、苦与痛、离别与悲伤。然而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,伟大的中国人民不但经受住了严峻考验,还铸就起了生命至上、举国同心、舍生忘死、尊重科学、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,创造了令世界为之赞叹的战疫奇迹。

  人无精神则不立,国无精神则不强。唯有精神上站得住、站得稳,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、挺立潮头。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,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,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,就在于我们有伟大的精神为引领和支撑。生命至上、举国同心、舍生忘死、尊重科学、命运与共,每一条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致胜法宝。

  病毒虽然可怕,也并非不可战胜。泰山压顶之时,最可怕的是因精神迷失涣散而导致丧失斗志和勇气。当前,疫情仍在全球蔓延,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,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也仍存在,要想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,我们仍需大力坚持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,慎终如始、再接再厉,不断筑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。

  中国的抗疫斗争实践,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、中国力量、中国担当,这是不容否认、不容歪曲的事实。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中,每一个中国人在伟大抗疫精神的鼓舞和护佑下团结一心、勠力同心,不但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了国内疫情,还积极支援各国抗疫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、推进科学溯源。中国,始终在抗疫中发挥着负责任大国作用。伟大抗疫精神不但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,也日益成为中国对世界的一份重大贡献。

部门审核:张卫平

责任编辑:杨清跃

稿件来源:精神文明网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