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精神文明>>正文
好人群体织就城市道德星空
  时间:2021年11月25日 16:20     点击次数:    

14日,由省委宣传部、省文明办主办的江苏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江阴。小城大爱,德润江城,一个个善良无私的好人,有着一段段温暖人心的故事。

  去年5月18日下午,古稀老人刘虎宝听到有人呼救,毫不犹豫赶去纵身跃入河中,两次入水几乎耗尽全身力气,将落水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安全救上岸后默默离开。被救母女几次登门感谢,刘虎宝总是摆摆手说:“邻里乡亲没有那么多讲究,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已。”

  辛苦创业才挣1000多元,却主动自曝“家丑”赔了5万多元,做了这“傻事”的钱志文被称为90后“中国好卖家”。2016年,开网店的钱志文突然得知,自己两年前通过微信售出的58个热水袋可能存在安全隐患。虽然没有任何买家找他索赔,钱志文仍毅然决定召回卖出的所有热水袋。最后有12个买家始终联系不上,钱志文还一一上门召回并退款,历时两个多月辗转上海、北京、吉林、湖南、四川、广州等地,行程5000多公里,累计花费5万元,而他当初卖出那批热水袋总共才赚了千把块。“人的生命安全最重要,如果买我热水袋的人出了事故,我一辈子良心不安。”这个抱诚守真的执着青年赢得人们的敬佩。

  10年捐资捐款近2000万元,为40多名孤儿搭建起一个温暖的家,帮助60名辍学女生重返校园——江苏新潮仁爱基金会坚持用爱点亮孩子们的未来。该基金会发起人沈伟定说:“我们要用爱和知识,点亮这些孩子的未来、点亮城市和国家的未来。”

  好人的力量,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,也可以织就一座城市的道德星空。近年来,江阴市广泛开展“寻找江阴好人”主题宣传活动,涌现出“全国道德模范”提名奖袁梅芬、张纪清,以及8名“中国好人”、14名“江苏好人”,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德向上、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。

部门审核:张卫平

责任编辑:杨清跃

稿件来源:党史学习教育网
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