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人物专访>>正文
常回家看看——基础医学院校友回母校相聚
  时间:2019年04月22日 18:48     点击次数:    

江中新闻网讯(通讯员 熊浩仲)今年5月19日是江西中医药大学建校55周年纪念日。为展示办学成就,凝心聚力,促进发展,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,基础医学院邀请(原基础医学部、原中医系)老校友、老同事于5月18日回校共祝55周年华诞。

  在参加完学校举办的庆祝大会后,老校友、老同事们来到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。在座谈会上,基础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史、机构设置、人员数目及安排、国家省级校级重点学科、学院布局、实验教学及科研平台更新项目、院史文化长廊馆的建设等七个方面现状。

 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也对基础医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。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表示,基础医学院把中医基础和西医基础合并在一起,并有一个“中学为体,西学为用”指导思想,只有这样才能驾驭着现代医学的翅膀,飞得更高,走得更远。对文化长廊的建设,刘晓庄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,要确定建设文化长廊的目的,将其作为院史或是用作激励后人,不能做成大杂烩。史料也要以成果、墨宝、录音、著作等分门别类,而后按照需要缺什么补什么,比如成果少了,就通过拍照、复制等形式进行收集,这样才可能长久的流传下去,传承下去。原省卫生厅副厅长王鱼门也深情地说道:“我64年来到江西,在中医学院工作了26年,离开中医学院也刚好26年。学校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牵动着我的心,祝愿学校越办越好。”随后黄杰文、潘达鑫、佘运初等也对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寄予深切的希望。

  会后,新老校友在实验楼合影留念。

合影。

(责任编辑:周小青)


【关闭】